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決定對安徽浙江等地45起案件挂牌督辦
2018-02-26 21:2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26日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決定對近期安徽、浙江等地立案偵辦的45起案件全部挂牌督辦。

  公安部會同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環保部、交通運輸部等部門26日在京召開會議,部署長江流域污染環境違法犯罪集中打擊整治工作。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強調,要以對污染長江“零容忍”態度,全面排查線索、強力破案攻堅。在偵辦現行案件中,要注重深挖舊案,對犯罪團夥的違法犯罪情況要堅決查清查透,嚴肅追究法律責任;對新發生的案件要迅速立案查處、快偵快破,不欠新賬。對重點案件特別是團夥性、係列性、跨地域處置廢物(垃圾)的案件,要開展專案經營,串並深挖、全環節偵辦,堅決摧毀犯罪網絡、斬斷利益鏈條;對涉及多方利益、阻力幹擾大的非法排污案件,要綜合運用提級偵辦、異地用警等措施,確保打擊到位;對污染後果嚴重、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重大案件,部、省公安機關要靠前指揮,統籌優勢力量全力偵破。

  黃明要求,保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安全是一項係統工程,需要打防結合、綜合治理。各地公安機關要以打開路、以打促防,推動建立長江流域污染環境違法犯罪活動打防聯動工作機制,推動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堵塞法律法規和行業監管漏洞,不斷加大綜合整治力度,強化源頭治理,健全長效機制,對污染問題嚴重的地區和行業,堅決挂牌整治。

  最高檢挂牌督辦33件破壞生態環境公益訴訟案件線索

  記者22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為充分履行保護公益職責,進一步加大辦案力度,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對33件破壞生態環境公益訴訟案件線索予以挂牌督辦。據悉,這些案件線索源自最高檢對去年以來的督辦案件、近期媒體披露有關問題的梳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5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