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東安“豆腐渣水渠”將拆除重建 多名官員被免職
2018-02-26 20: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2月26日電(記者周楠)湖南省東安縣一條新建水渠因混凝土“手捏成渣”引發網友熱議。記者26日從東安縣官方了解到,目前,當地決定對品質不合格水渠全部拆除重建,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被列入“黑名單”,多名責任官員被免職。

  網友曝光的這條“豆腐渣水渠”,位于東安縣石期市鎮馬頭村15組的田間,水渠堤面上一塊裂開的混凝土被拍攝者一捏,瞬間成渣。網友質疑這條新建水渠存在嚴重的品質問題,應當追究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業主單位的相關責任。

  東安縣官方隨後回應稱,經調查核實,視頻反映情況屬實,水渠確實存在品質問題。

  據了解,此水渠係東安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實施的新增糧食産能田間工程建設項目第二標段。經公開招投標,中標單位是華廈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長沙市成事建設監理咨詢有限公司負責監理。此工程于2018年1月上旬完工,到目前尚未驗收。1月15日,東安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召集監理、施工、馬頭村兩委幹部及群眾代表進行現場查看,當時已對品質問題提出處理整改意見,但因天氣等多種原因導致返工推遲。

  目前東安縣已要求施工單位對品質不合格水渠全部拆除並重建,並確保3月底前保質保量完成整改重建任務。同時,東安縣政府對負有直接責任的施工和監理企業進行處理,向上級呈報降低施工單位華廈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水利建設資質等級,降低監理單位長沙市成事建設監理咨詢有限公司的企業資質等級。並向上級行政主管部門呈報,依法按規定將上述兩個企業列入東安建設領域黑名單,停止兩個企業在東安縣內的招投標活動。依法按合同約定,對施工方和監理方進行相應條款約定的經濟處罰。

  此外,東安縣紀委、縣監察委啟動問責程式,對相關人等進行問責。按有關程式,免去蔣篤剛東安縣農委黨組書記、主任職務,免去譚德遠東安縣農委綜合調研股股長、項目負責人職務,免去譚德洲東安縣農委項目辦副主任職務。同時,給予蔣篤剛、譚德遠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譚德遠、譚德洲和東安縣農委項目辦工作人員何少鋒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湖南東安縣一水渠被曝“手捏成渣” 官方稱情況屬實已提出整改意見

  一則關于“湖南省東安縣新建水渠形同豆腐渣”的視頻,近日在網上引發熱議。視頻中水渠混凝土用手一捏就碎,不少網友質疑這條新建水渠存在嚴重的品質問題,應當追究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業主單位的責任。東安縣方面20日回應稱,經調查核實視頻反映情況屬實,水渠確實存在品質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