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本周氣溫將迎“過山車” 今日最高氣溫12℃
2018-02-26 08:32:0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周氣溫將迎“過山車” 明日降溫6℃ 今日最高氣溫12℃

   氣象部門最新預測顯示,本周前期氣溫波動明顯,今天白天最高氣溫將飆升至12℃,周二又將迅速降至6℃。之後,氣溫將進入相對平穩期,最高氣溫5℃至8℃,最低氣溫-1℃至-4℃。

  近期,北京的氣溫像是坐上了過山車,高低起伏波動明顯。24日,京城氣溫大“跳水”,南郊觀象臺白天最高氣溫僅有3.2℃,比前一天的12.1℃下降了近9℃,一日之間,北京倣佛由溫暖如春重回冬日寒冷。昨天早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僅有-7.3℃,白天最高氣溫則上升至了6℃。

  氣溫忽高忽低的趨勢本周還將繼續,尤其是周前期更加明顯。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氣溫將上升至12℃左右,春意融融。明天又將出現6℃左右的降溫,預計白天最高氣溫只有6℃。之後,氣溫波動幅度漸小,從周二至周六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在5℃至8℃,最低氣溫-1℃至-4℃。雙休日期間,受弱冷空氣影響,將有3級左右偏北風,平原地區白天最高氣溫在5℃至7℃。

  總體來看,本周27日、28日兩天天空雲量較多,部分地區將有雨雪天氣,特別是27日夜間,山區出現雨雪天氣可能性比較大,城區依然比較懸。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時間本市都以晴為主。周一、周三和周五分別有冷空氣影響北京,將刮起4級左右偏北風。

  據了解,從2017年10月23日至昨天,代表“北京天氣”的南郊觀象臺連續無有效降水天數已達126天,打破了歷史最長紀錄的114天。歷史上,南郊觀象臺最長無有效降水日記錄為114天,出現在1970年10月25日至1971年2月15日,而近10年的最長無有效降水日為108天,出現在2010年10月25日至2011年2月9日。

  氣象專家表示,目前正值冬春交替之際,氣溫忽高忽低,波動明顯,而且早晚氣溫較低,天氣寒冷,市民外出時要注意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北方多地氣溫跳水 南方陰雨大霧擾交通
    隨著一股冷空氣的到來,預計今天(24日)北方的回暖節奏將被打斷,華北等地氣溫將迅速下跌,局地降溫幅度超10℃。同時,南方的降水也會發展增多,且在雨水間歇期還有大霧出沒,或對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響。
    2018-02-24 08:25:06
  • 北方氣溫震蕩上揚奔新高 南方陰雨連綿
    近日,全國大部回暖,南方多地提前入春,今天(23日),北方多地的最高氣溫也將創下今年來的新高。
    2018-02-23 12:08:51
  • 北京氣溫坐上“過山車”今明暖似春後天降溫6℃
    近日,京城暖意融融。這兩天的北京被溫暖籠罩,昨天南郊觀象臺的最高氣溫已達8.9℃,街頭不少愛美的姑娘已經心急地換上了春裝。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晴轉多雲,北轉南風三級左右,最高氣溫9℃;夜間多雲轉晴,南轉北風二三級,最低氣溫零下4℃。
    2018-02-22 08:2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5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