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31個省區市三級監察委員會全部産生
2018-02-25 19:1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朱基釵)25日,隨著廣西崇左市大新縣監察委員會挂牌成立,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級監察委員會全部組建完成,這標誌著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邁過關鍵性節點。

  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目的是為了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依法建立黨統一領導的反腐敗工作機構,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2016年11月,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大幕正式拉開。改革以北京、山西、浙江3省市為首批試點,為全國其他地區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黨的十九大對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作出戰略部署,提出將試點工作在全國推開,組建國家、省、市、縣監察委員會。2017年10月23日,中央辦公廳印發《關于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隨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通過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組建工作與地方人大換屆工作緊密銜接。

  2018年2月11日,青海省監察委員會領導班子成員全部産生。全國省級監察委員會全部成立;2月13日,河北唐山市監察委員會挂牌。全國市級監察委員會全部完成組建;2月25日,廣西崇左市大新縣監察委員會揭牌。全國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全部組建完成。

  全國各地改革試點工作的順利推進,為下一步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構建起國家、省、市、縣四級監察體係奠定了堅實基礎,一個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係正在形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京滬川等10省區市在滇簽訂勞動保障監察合作協議
    京、滬、渝、川、黔、桂、蘇、浙、閩、滇10省區市日前在雲南省玉溪市舉行勞動保障監察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從違法資訊共用、勞動保障監察案件協查、打擊欠薪聯動機制、農民工維權雙向服務制度、勞動保障監察業務培訓交流5個方面,建立勞動保障監察省際間合作機制。
    2017-05-13 15:54:04
  • 2016年重大工業專項節能監察228家企業能耗超標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發布的《關于2016年國家重大工業專項節能監察工作情況的通報》顯示,在全國范圍共監察相關企業4131家,查出存在能耗超標行為的違規企業228家,其中鋼鐵企業59家,涉及落後機電設備12萬臺。
    2017-03-15 21:03: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45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