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鼓勵事業單位人員通過挂職等形式創新創業
2018-02-25 14: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2月25日電(記者黃涵、李亞光)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青海近日出臺新政策,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通過挂職、參與項目合作、離崗創業等形式,創辦科技型企業或到企業開展創新創業工作。

  青海地處西部欠發達地區,技術和人才短缺,創新水準和創業層次普遍較低,創新創業服務能力較差、活力不足。近日,青海出臺《關于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實施意見》,支援和鼓勵高校、科研院所等從事科研創新活動的事業單位的專技人員,通過挂職、參與項目合作、兼職、在職創辦企業、離崗創業等形式,到企業開展創新創業工作或創辦企業。

  意見指出,除高校、科研院所之外的事業單位的專技人員,符合不同創新創業方式要求的,也可提出申請;事業單位中擔任領導職務人員,在辭去領導職務後,可按專業技術人員身份離崗創業。

  意見明確,採取挂職、參與項目合作、兼職等方式的,所到企業應與事業單位業務領域相近;在職創辦企業的,創業項目須與本人在事業單位所從事專業相關;離崗創業的,須帶著科研項目和成果創辦科技型企業或者到企業開展創新工作。

  為消除離崗創業人員的後顧之憂,青海要求各事業單位在3年內保留離崗創業人員人事關係,離崗創業人員可繼續從原單位領取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和冬季取暖補助費,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繳費基數按照離崗創業前的工資和相關政策規定核定,單位繳費部分由原單位承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5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