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公布大氣污染攻堅行動量化問責首起案件
2018-02-25 10:47: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保部公布大氣污染攻堅行動量化問責首起案件 多名官員被處分

  中國環境保護部24日晚間公布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量化問責首起案件。河北廊坊市文安縣部分企業未落實採暖季錯峰生産要求違規生産,文安縣縣長等被“量化問責”。

  環保部環境監察局負責人介紹,2018年1月23日有媒體報道河北省廊坊市文安縣部分塑膠企業未落實採暖季錯峰生産要求違規生産,環保部派員趕赴文安縣對媒體曝光事件進行調查。

  經查,文安縣已對媒體報道的3家塑膠廠採取了斷水、斷電、清除原料和産品、拆除設備主機電路板等措施。調查發現,該縣趙各莊鎮仍有16家企業不能落實污染治理主體責任,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間,未按照錯峰停限産要求違規生産。

  環保部環境監察局負責人指出,該事件性質惡劣,嚴重違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要求,為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期間由環保部查證屬實的首起地方政府環境品質主體責任不落實案件,按照相關規定,應追究負有領導責任的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及有關人員的責任。

  按要求,依照《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量化問責規定》,廊坊市給予負有領導責任的文安縣縣長姚運濤行政記過處分,給予文安縣副縣長李建國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文安縣趙各莊鎮環保所所長杜建立行政記大過處分,環保分局主任科員王松、趙各莊鎮政府主任科員史國民、趙各莊鎮武裝部長李建慶行政記過處分,給予文安縣環保分局局長朱國棟、趙各莊鎮鎮長王賑行政警告處分。對文安縣3名相關企業責任人進行了處理。

  環保部官員強調,落實政府責任,是確保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追責問責力度,切實傳導壓力、壓實責任。(記者 阮煜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5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