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國涉朝制裁
2018-02-25 01:3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針對美國財政部宣布對朝鮮以及包括中國實體在內的一些國家涉朝企業、船只及個人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根據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耿爽説,中國政府始終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有關涉朝決議,履行自身承擔的國際義務,決不允許中國公民和企業從事違反安理會決議的活動。對經調查確屬違反安理會決議、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行為,中方都將依法依規作出嚴肅處理。

  “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根據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我們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做法,以免損害雙方在相關領域的合作。”耿爽説。

 

 

美“史上最重”制裁不合時宜

特朗普加重對朝制裁 緊抓半島問題主導權

詳訊:特朗普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重”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44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