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非本人名下機動車交通違法新增網上處理渠道
2018-02-24 23:1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4日發布,為更方便群眾網上處理交通違法,防范“黃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上,新增了自助處理非本人名下機動車交通違法的功能。

  據介紹,自2016年全國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建設應用以來,先後面向社會推出了考試預約、選號、交通違法處理等10大類130余項線上服務。目前,累計注冊用戶數量已達1.6億,累計提供各類服務5.93億次。

  公安部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平臺完善後,需要自助處理非本人名下機動車交通違法的駕駛人可通過“交管12123”APP進行。駕駛人可自主選擇在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或者通過“交管12123”備案非本人名下的機動車,備案後,可以處理自備案之日起發生的有記分且單筆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的交通違法行為。新增這一功能後,駕駛人既可以在交通違法處理窗口處理交通違法行為,也可以通過“交管12123”足不出戶自助處理,為機動車所有人、駕駛人查詢和處理非本人名下機動車的交通技術監控設備記錄的交通違法行為提供了方便,減少了群眾在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排隊等候的時間和出行成本。同時,通過實名備案非本人名下機動車,還可有效遏制“黃牛”通過買分賣分非法牟利。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積極做好便民措施宣傳工作,公開辦事流程,提供規范、準確、易懂的解讀服務。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將進一步聽取群眾意見建議,不斷完善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同時也提醒廣大駕駛人遵紀守法、安全文明出行,自覺抵制交通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公安部交管局:遇到團霧切勿變道或就地停車
    針對冬季全國大霧天氣增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日提醒駕駛人,行經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時應保持高度專注,如遇突發團霧,要保持鎮定,減速行駛,切勿急剎車、隨意變道或者就地停車,以免發生追尾事故。
    2018-02-01 22:27:42
  • 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國分三批推廣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自11月20日起,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長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東青島、河南鄭州、廣東中山、廣西柳州、重慶、四川成都、雲南昆明等12個城市第一批統一啟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2017-11-17 15:21: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44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