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疾控中心:預計3月中下旬進入流感非流行期水準
2018-02-24 16:3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林苗苗、俠克)記者日前從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呈現快速下降態勢,目前已回落至往年季節性流感常態的流行水準,預計3月中下旬逐漸進入流感非流行期水準。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學校及托幼機構開學以及離京人員返程,人群聚集程度和流動性增加,流感傳播的風險也有所提高。”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説,春節過後流感活動不排除可能會出現小的波動,但出現流感大幅反彈的可能性較低。

  據介紹,2018年2月15日至21日即春節期間,北京市144家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累計監測門急診就診人數255328人,其中流感樣病例佔4.57%。

  專家稱,根據以往季節性流感的流行特徵,結合目前的監測數據分析,預計未來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將持續下降,並于3月中下旬逐漸進入流感非流行期水準。

  冬春季交替時期,氣候幹燥,氣溫變化大,也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期。專家表示,春節長假剛過,由于旅途勞累,身體處于調整期,此時抵抗力較弱,應注意逐步調整生活節奏,規律飲食,外出注意保暖,隨時增減衣物。同時,不斷增強防病意識,室內加強通風,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