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動“春風行動”幫助困難群體就業
2018-02-24 16:3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李放)為更好服務于春節後勞動者就業創業需求和用人單位需要,從即日起至3月下旬,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多部門聯合啟動2018年“春風行動”專項活動,開通“百姓就業超市”,為不同群體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

  今年的“春風行動”以“促進轉移就業,支援返鄉創業,助力增收脫貧”為主題,將主動面向有轉移就業意願、創業願望的農村勞動者,本地區低收入農戶勞動者等重點就業困難人員,對他們進行集中幫扶。

  同時,從今年起,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創新公共就業服務模式,開通“百姓就業超市”。全市各區依托線上“百姓就業超市”互聯網服務平臺,發布個人求職、單位招聘、職業培訓、創業指導等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資訊,開展線上精準招聘、就業指導、用人指導等服務,有需要的群眾足不出戶即可享受高品質的就業服務。

  活動期間,北京市各區還將統籌培訓資源,動員各類培訓機構以提高培訓品質為目標,積極引導勞動者參加各類職業技能培訓。各級勞動監察部門也將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廣泛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提高各類服務對象的法律意識、風險防范意識和權益保護意識。

  據介紹,在2017年北京市“春風行動”專項活動中,北京市共發放宣傳資料近19萬份,採集並發布崗位資訊15萬余個,組織專場招聘會332場,提供免費就業服務10萬余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