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提醒消費者:科學理性看待食品保健品廣告宣傳
2018-02-24 09:2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陳聰)保健食品包裝眼花繚亂讓人選擇困難?廠家聲稱産品降糖降脂靠譜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提醒消費者:要科學、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廣告和宣傳,凡聲稱疾病預防、治療功能的,一律不要購買。

  食藥監總局提醒,消費者應到證照齊全的正規場所購買産品,特別要注意有沒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通過網絡、會議、電視、直銷和電話等方式購買産品,也應先行確認資質資訊。

  此外,消費者購買時應仔細查看外包裝標簽標識相關資訊,做好“四不”:不要購買無廠名、廠址、生産日期和保質期的産品;不要購買標簽上沒有食品生産許可證號的預包裝食品;不要購買標簽或説明書中提及可以預防疾病、有治療功能的産品;不要購買標簽上沒有保健食品批準文號,但聲稱是保健食品的産品。

  食藥監總局提醒,保健食品廣告中未聲明“本品不能代替藥物”的,一律不要購買;不要盲目參加任何以産品銷售為目的的知識講座、專家報告等。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問題的,可以撥打12331熱線電話投訴舉報。

  相關新聞:

  國家食藥監總局發布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消費提示

  食藥監總局與科學技術協會簽約 攜力傳播食藥科學知識

  食藥監總局發布醫療器械網售新規:線下應有實體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