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2018-02-23 07:31:08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軍委後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抽調軍兵種業務骨幹組成3個檢查組,深入全軍相關單位,對全軍軍事設施建設行業軍委巡視、審計移交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專項抽查督導,並對軍事設施建設領域違規問題易發多發的關鍵環節、薄弱地帶進行延伸督導。該局領導告訴記者,通過督導,總的看違規問題遏增量、減存量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各項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軍事設施是戰時軍隊作戰指揮的重要平臺,是戰鬥力生成的重要載體。去年底以來,軍委後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按照還原歷史、逐個分析、專家質詢、核查舉證、梳理思路、分類講評、簽字認可的方式進行督導檢查。對在建工程項目採取查閱招投標資料、查看施工記錄、檢查企業主要管理人員社保繳費記錄、比對簽字筆跡等方式,核查是否存在圍標串標、轉包挂靠和履職履約不到位;對租賃停償項目採取調閱停償數據庫、現地走訪等方式檢查有關項目是否應停盡停,收回房地産是否有效調整利用;針對日常管理制度落實情況,採取分析水電費、房租、取暖費收繳及取暖補貼發放報表,重點抽查單位主官、退役人員等繳費憑證,檢查是否存在搞變通、打“擦邊球”等現象。同時,結合年度部署工作任務完成情況,檢查行業人員是否存在懶政怠政、推諉扯皮等。

  檢查中,檢查組對整改到位項目進行打結認可;對整改不到位的單位,除進行通報批評外,還梳理整改思路,明確整改要求。下一步,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將建立全軍軍事設施行業違規問題庫,持續跟進違規問題整改進展;協調國家機關部門建立聯合執法機制,加強參與軍隊工程建設的施工、監理等企業監督管理。(殷桃、記者孫興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軍事設施保護法修正案草案表決前先"質檢" 聽民意提品質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題:表決前先“質檢” 聽民意提品質——記軍事設施保護法修正案草案表決前評估   新華社記者黃小希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23日開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設施保護法修正案(草案)》。
    2014-06-23 20:3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3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