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鐵腕治理機關作風對破壞發展環境“零容忍”
2018-02-22 20: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2月22日電(記者李建平)記者從22日召開的黑龍江省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獲悉,今年黑龍江省將通過開展專項整治、提高服務本領、再造工作流程等措施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力爭打造一個良好營商環境。

  針對思想僵化、標準不高、效率低下、擔當不足、紀律松弛等“壞作風”,以及拖拖拉拉、弄虛作假等“壞把式”,去年5月黑龍江省首先以省直機關作風建設破題。

  經過努力,黑龍江省直機關作風整頓初見成效。截至目前,全省省直機關新增便民服務543項,幫助企業解決困難2.9萬個;下放取消行政權力和工作事項351個;省直機關作風總體評價滿意比例由整頓前的78.5%提升到92.0%。

  為鞏固作風整頓成果,黑龍江省今年將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在持續整頓“壞作風”“壞把式”的同時,重點聚焦“四風”新表現,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失責失信、弄權勒卡、機構臃腫、能力不足等影響營商環境問題。

  請服務對象參與、讓企業家評判,引入第三方機構獨立開展問卷測評……今年黑龍江機關作風整頓工作更加注重考評驗效和督查問責,將作風整頓情況作為領導幹部任免重要參考,同時對敗壞作風、破壞發展環境問題“零容忍”。

  黑龍江省開展作風整頓以來,省直單位累計查處作風方面問題1616個,批評教育1102人、給予組織處理518人、政紀處分86人、黨紀處分61人。下一步,全省將堅持鐵腕治理,特別是對問題多發、影響惡劣的地方和單位將嚴厲追究主要領導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3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