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迎返程高峰 2月20日預計發送旅客1060萬人次
2018-02-20 10:14: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消息,2月20日,大年初五,鐵路春運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60萬人次,同比增長8.3%。

  2月19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53.9萬人次,同比增加87.5萬人次,增長10.1%。當天共發售車票1005.6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779.8萬張(含手機580.9萬張),佔發售量的77.5%。

  武漢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60.7萬人次,同比增加2.2萬人次,增長3.8%;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50.2萬人次,同比增加4.4萬人次,增長3%;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74.7萬人次,同比增加8.3萬人次,增長12.6%;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34.6萬人次,同比增加14.6萬人次,增長12.2%;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01.2萬人次,同比增加17.8萬人次,增長21.4%。

  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鐵路部門千方百計加大運力投入。2月20日,全國鐵路預計增開旅客列車914列,其中,跨鐵路局中長途旅客列車354列,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560列。

  瀋陽局集團公司增開瀋陽、長春前往北京、佳木斯、齊齊哈爾等方向的跨鐵路局中長途旅客列車30列,增開大連、長春、琿春等方向的管內旅客列車52列,安排52對動車重聯,加挂車廂170輛,總席位能力達到66.3萬個;武漢局集團公司增開武漢至合肥、宜昌、襄陽、荊門等方向旅客列車客車117列;南昌局集團公司增開南昌、九江、萍鄉、廈門、福州去往廣州、深圳、汕頭、上海、溫州等方向旅客列車41列,在江西、福建兩省間加開旅客列車46列;烏魯木齊局集團公司在烏魯木齊至伊寧、阿勒泰、喀什等南北疆主要城市的圖定列車上,採取加挂車體的方式提升運能,累計加挂車輛13輛。

  在提升運力的同時,鐵路部門採取多種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北京局集團公司與北京市交通委積極溝通,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增加開行夜間公共交通線路,根據客流情況採取增加車次、延長運營時間以及多樣化接續巡回巴士等措施,為春運返京客流提供交通保障;濟南局集團公司在管內各大車站設立“外出務工人員售票窗口”,安排專人為外出務工人員設計既經濟又快捷的“出行路線圖”,提供精準售票服務;廣州局集團公司長沙火車站以傳承雷鋒精神為主題,組建不同類型的學雷鋒服務小分隊,為重點旅客提供預約送站、愛心接力和購票引導、乘車指引服務;成都局集團公司在成都東、重慶北、達州、南充、遵義等務工客流較大的重點車站設置服務臺提供出行服務咨詢。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盡量提前出門,為安檢、取票、驗票進站等留足時間,以免耽誤行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