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民閱讀·階梯文庫”出版
2018-02-18 17:4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史競男)為助推全民閱讀,構建書香社會,“全民閱讀·階梯文庫”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出版。

  據該叢書總主編、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審顧之川介紹,叢書借鑒國際上流行的分級閱讀理念,根據不同年齡段讀者的心智特點與認知水準編寫,涵蓋0—18歲的讀者群,共26分冊。其中,學前段5冊,以傳統童謠與兒歌、生活故事、民間傳説、古詩和國學啟蒙等為主要題材,適合親子共讀;小學段6冊,涵蓋寓言、神話、古詩文、散文、現代詩歌等內容,旨在引領讀者閱讀,啟發思考;初中段9冊,分傳統文化卷、科普科幻卷和文學卷三類;高中段6冊,分傳統文化卷、科普科幻卷兩類。

  叢書注重選文品質和梯度,選文內容涵蓋詩詞、國學啟蒙、傳統文化、中外名家名篇等幾大類型。此外,編者還精心設置相關欄目,包括單元導語、閱讀點撥等,旨在激發讀者的閱讀興趣,掌握閱讀方法,豐富人文底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2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