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2020年有望建成國家生態保護紅線監管平臺
2018-02-17 09:2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高敬)記者從環境保護部獲悉,國家生態保護紅線監管平臺建設已經獲批,總投資2.86億元,土建前期工作已展開,預計2020年底前建成。

  據環境保護部自然生態保護司負責人介紹,國家生態保護紅線監管平臺將依托衛星遙感手段和地面生態係統監測站點,形成天-空-地一體化監控網絡,獲取生態保護紅線監測數據,掌握生態係統構成、分布與動態變化,及時評估和預警生態風險,實時監控人類幹擾活動,發現破壞生態保護紅線的行為,並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借助這一平臺,環保部將逐步建立生態保護紅線監管機制,對生態保護紅線實施嚴密監控和嚴格保護,確保生態功能不降低、面積不減少、性質不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42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