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國圖舉辦“走進新時代的圖書館”春節係列活動

2018年02月16日 16:00: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周瑋)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九時,國家圖書館館長韓永進在國圖等候戊戌狗年首批讀者,向讀者拜年並贈書紀念。

  2018年新春,國家圖書館等舉辦“走進新時代的圖書館”春節係列活動,通過年俗文化展、“館長拜年”、《永樂大典》展暨臨摹抄寫活動等讓大眾走近經典,親身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度傳統民俗與現代信息技術相交融的“文化新年”。

  從2月8日至3月2日,在國圖北區一層稽古廳,國圖精選《永樂大典》部分珍品集中面向讀者開放展示,同時邀請廣大讀者一起抄寫《永樂大典》中的經典篇章。展覽展出了1983年從山東掖縣發現並入藏的一冊《永樂大典》,從《永樂大典》中輯佚的《舊五代史》《宋會要輯稿》《水經注》等珍貴文獻。

  春節期間,總館北區和南區的閱覽室還將為廣大到館讀者舉辦豐富多彩的有獎互動活動,包括“猜燈謎”、專題閱讀推廣活動、趣味知識問答等。同時少年兒童館為小讀者們精心準備了新春DIY手工活動、新春故事會和兒童電影展播等異彩紛呈的主題活動。

  同時,國圖通過全國各級公共圖書館、少年兒童圖書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圖書館等機構,為全國人民及全球華人送出以楹聯活動為主打的新春文化“大禮包”。“大禮包”包括2場可噴繪電子版圖片的楹聯年俗文化展覽、5種楹聯文化古籍電子版、50副精選楹聯、100講“國圖公開課”等數字資源。各級圖書館可根據各自不同需求選擇“大禮包”中的資源,策劃各自特色春節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2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