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志輝:“五個一百”,將正能量傳播到底
2018-02-16 10:33:3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楊志輝:“五個一百”,將正能量傳播到底

  2月7日,第三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已經拉開了帷幕。評選剛剛開始就得到了廣大網友的積極響應和熱情參與,在互聯網上吹起了正能量暖風。

  在前兩屆的評選過程中,數以億萬的網民用眼、用耳、用情、用心來觀看、來聆聽、來感知、來觸摸網絡正能量作品,感悟正能量帶給自己的歡樂和幸福:那一個個正能量人物帶給我們的震撼讓我們激情澎湃,那一張張充滿了真情的照片讓我們潸然淚下,那一篇篇飽含真情的文章讓我們怦然心動,那一幀幀的連續畫面讓我們心動不已……中國網民用自己的行動讓我們感受到了心靈的震撼,感受到了靈魂的價值,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他們之所以帶給我們種種感動,是因為正能量的作者們都感受到了時代的召喚,用自己的真情在傾注著這些美好。相信我們進入新時代後,正能量依然會讓我們感動不已。

  那一個個的正能量人物,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種種不平凡的壯舉,成為時代的楷模;那一張張直擊人內心深處的震撼,是攝影家真情的自然流露;那一篇篇震撼人心的文字,在訴説著展示著驚人的力量;那一幅幅的視頻則謳歌時代進步……歷史需要記錄著,時代呼喚引領者,國家需要推動者,互聯網需要正能量的傳播者。正能量的評選,與歷史契合,與時代同脈,與國家共通,與個人共展。相信在新時代的評選中,潛移默化地提振全社會的信心和鬥志,匯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強大能量,這個標準會更加成為眾多網民的自覺選擇。

  偉大的時代産生偉大的作品,偉大的作品反映偉大的時代。當今社會,互聯網已經成為人民群眾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生活必需品,能否給廣大的人民群眾創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這是時代的召喚,也是人民群眾的迫切需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後,相信會有更多的對重大政策的精準解讀、對社會熱點的深刻剖析、對焦點問題的明晰判斷、對突發事件的理智建議、對悲劇事件的深刻反思,這些正能量的傳播,更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引導著網絡民意理性表達成為一種主流行為,讓網絡世界顯得越來越有規矩,越來越有秩序,越來越有擔當,成為網絡好聲音的唱響者、推動者、傳播者,無愧于偉大的時代。

  正如有人所説,“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的意義不在于誰是真正的正能量榜樣,誰創作了正能量作品,而是通過評選活動,展示出更多的榜樣人物和精彩作品,將網絡正能量的“支點”鑄得更加龐大和牢固,支撐起清朗的網絡空間,營造出符合人民利益的網絡環境。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網絡世界也不例外。在新時代中,我們必須用正能量的態度去面對,特別是在網絡的無邊域世界裏,我們每個人更應該積極參評、積極投票、積極閱讀、積極傳播、積極為正能量點讚,匯聚更多的正能量,開辟正能量互聯網傳播的新天地。

  新時代將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挑戰,面對挑戰,我們將繼續“我願守土復開疆”的勇氣和魄力,打破互聯網“霧霾”的籠罩,將正能量傳播到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網絡強國而努力奮鬥!(楊志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書寫新時代網絡正能量的使命擔當
    這是“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評選活動在新時代昂首闊步的再出發,彰顯了新時代“網絡大國”走上“網絡強國”正確輿論導向的文化自信。網絡作為文化領域的重要組成部分,首當其衝要書寫新篇章、凝聚正能量、傳播好聲音,這是新時代的使命擔當。
    2018-02-13 10:15:32
  • 五個一百:聚合新時代更加強勁的網絡正能量
    2月7日,以“網聚正能量 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在京正式啟動。
    2018-02-10 10:19: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2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