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潛龍二號”大年三十深潛西南印度洋
2018-02-15 14:1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劉詩平)大年三十上午,中國大洋49航次科考隊隊員將4500米級無人潛水器“潛龍二號”布放入水,在西南印度洋我國多金屬硫化物勘探合同區進行本航次第二潛,潛水器將在狗年正月初一回收。

  “潛龍二號”數天前進行了大洋49航次首潛,潛水器在近海底工作30小時,航程約70千米,最大潛深2920米,在地形起伏1800多米的區域內,獲得了大量的精細地形地貌數據和多種感測器探測數據。

  “潛龍二號”研制課題組組長、中國大洋協會辦公室副主任李波説,“潛龍二號”能在復雜的海底地形環境下自主穩定航行,在過去40次下潛經歷中,獲得了西南印度洋合同區多個區塊的數據,近海底照片、水體異常數據、近底地磁數據。

  大洋49航次首席科學家陶春輝表示,按照“蛟龍探海”工程總體部署,“潛龍二號”將在本航次第二、第三航段下潛作業,完成近300平方公里的微地形地貌、水體異常和磁力探測任務,為多金屬硫化物合同區區域放棄提供關鍵數據支撐。

相關連結:

“潛龍二號”在西南印度洋完成2018年首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2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