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信訪總量同比下降11.7%
2018-02-14 17:0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2月14日電(記者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信訪局獲悉,2017年該省信訪總量18.44萬件人次,同比下降11.7%。

  其中,信訪存量大幅下降,重復來訪批數和人次分別下降15.9%和9.4%,國家信訪局挂牌積案全部化解。

  在信訪總量下降的同時,由于微信信訪、手機信訪平臺普遍應用,網上與網下信訪渠道融合、網上向掌上延伸,安徽省網上信訪佔比上升3.5%,佔信訪總量73.9%,“網升訪降”的信訪結構更趨合理。

  從“傳統走訪”向“網上信訪”轉變,按照業務流程標準化、處理過程透明化、統計分析智能化的要求,安徽省啟動信訪資訊平臺“161”工程建設,信訪業務辦理係統、查詢統計分析係統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線。目前已有13個市、54個縣(市、區)聯通視頻信訪係統,合肥、宣城等地將視頻信訪係統延伸至鄉鎮(街道),“網上信訪”的“主渠道”“直通車”作用進一步顯現。

  根據日前召開的安徽省信訪工作會議安排,安徽將依托省信訪資訊係統,研究開發智能分析、校對模組,及時發現登記不準、資訊不全、責任主體不清等問題,提高信訪基礎業務的規范化水準;依托信訪大數據庫開展全樣本分析,實現由被動應對處置向預測預警預防轉變;建立信訪綜合管理服務機制,逐步做到網上信訪過程和結果可查詢、可跟蹤、可督辦、可評價,倒逼把每一件信訪事項辦好,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取信于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1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