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為貧困地區脫貧注入科技力量
2018-02-14 10:3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14日電(記者李偉)為加快推進科技扶貧,湖北去年不斷完善科技扶貧工作機制,在貧困地區的扶貧科技産業、創新創業資源、人才、資訊公共服務等方面提供支撐。

  記者從湖北省科技廳獲悉,湖北去年加強貧困地區産業扶貧需求調研,針對貧困地區産業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和技術瓶頸,選準切入點,因地制宜,調集相應科技資源,突出了産業扶貧的實效性。

  湖北去年圍繞貧困地區優勢産業、特色産品,設立了850萬元的科技精準扶貧專項,實施科技精準扶貧項目34個,建成一批科技扶貧農業示范基地,推動貧困地區産學研合作,帶動農民脫貧致富。

  同時,湖北去年還支援10個貧困縣建立“星創天地”21家,引導科技創新創業資源向貧困地區聚集。選派“三區”科技人才473名,為貧困縣特色支柱産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此外,湖北不斷推進“互聯網+精準扶貧”,完善農村資訊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實現全省13個市州103個縣(市、區)辦事數據的全覆蓋,為全省27000多個行政村搭建相對獨立的村村通公共服務平臺。為了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科技精準扶貧項目資金管理使用,湖北還不斷加強科技扶貧領域資金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