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期間偏暖為主 氣象條件總體較為有利
2018-02-14 07:23:1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氣象局預計,春節期間(除夕至初六),全國無寒潮和大范圍低溫冰凍天氣,氣象條件總體對假日活動較為有利。其間,全國大部地區以偏暖為主,僅西北、東北部分地區偏冷;北方地區天氣晴好,南方地區陰雨日數較多,青藏高原東部多降雪。

  春節期間,中等強度冷空氣將自西向東影響我國。16日至20日(初一至初五),北方大部地區將先後出現4—5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8℃;18日至20日(初三至初五),淮河以南大部地區降溫6—8℃。

  15日(除夕),湖北、安徽、江蘇、江西、湖南、浙江、貴州等地有小雨。17日至20日(初二至初五),長江中下遊地區及四川盆地東部有小到中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有大雨。上述地區降雨日數3—5天,降雨強度不大。

  16日至17日及19日(初一、初二及初四),四川盆地、江漢、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四川、江蘇、安徽、浙江等局地有強濃霧,最低能見度不足200米。

  預計,春節期間北京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出現有效降水的可能性不大。(記者趙貝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