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積極發展勢頭表示歡迎和肯定
2018-02-13 17:0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近來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的積極發展勢頭表示歡迎和肯定。

  有記者問,據報道,韓國統一部方面稱,韓方今後工作將側重于引導朝美展開對話。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接受採訪時稱,美韓就朝核問題達成共識,先由韓方同朝方接觸對話,此後如有可能美朝可接觸對話,美願“極限施壓和接觸對話同時進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始終認為,半島問題最終要靠對話談判解決,希望朝韓雙方能將圍繞冬奧會接觸互動這一來之不易的勢頭延續下去,並以此為起點,一步步推開雙方政治對話的大門。

  他説,同時,半島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希望朝韓之間的互動能夠及時轉化為朝美之間的互動。解決半島問題,不能只有制裁沒有對話,只有施壓沒有談判,而是要將制裁的壓力及時轉化為談判的動力。希望朝美能夠抓住當前機會之窗,展示誠意,相向而行,及時、果斷邁出有意義的步伐。

  “在平昌冬奧賽場給人們帶來陣陣暖意的時候,國際社會應多加油、多鼓勁,進一步引導半島局勢朝正確方向發展,為局勢真正實現轉圜作出切實努力,以推動早日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持久和平。”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外交部回應朝鮮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朝
    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朝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朝韓雙方改善關係的努力擴展到維護半島和平、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努力。
    2018-02-12 21:43:44
  • 綜述:朝鮮代表團結束訪韓 韓朝關係破冰回暖
    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11日晚在首爾國立劇場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同觀看完朝鮮藝術團的演出後,結束三天的訪韓行程,乘專機返回平壤。
    2018-02-12 16:2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