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美國對國內産業過度保護將導致惡性迴圈
2018-02-13 1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于佳欣)針對美國對進口自韓國、土耳其、中國等國家的鋼鐵産品發起貿易救濟調查一事,商務部有關負責人13日發表談話指出,對國內産業過度保護並非貿易救濟本意,往往會導致惡性迴圈。

  美國東部時間2018年2月12日,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對進口自韓國、土耳其、希臘、印度、加拿大和中國的大口徑焊管産品發起貿易救濟調查。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中方對美方在鋼鐵産品領域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表示擔憂。根據美方統計,截止2018年1月,美方現有生效的貿易救濟措施中有222項針對鋼鐵産品,佔美全部貿易救濟措施比例超過50%,幾乎涵蓋了所有的進口鋼鐵産品。

  “雖然發起貿易救濟調查是世貿成員的權利,但對國內産業頻繁、過度的保護並不能實現貿易救濟的本意,而且往往導致惡性迴圈。”他説。

  王賀軍強調,當前國際經濟復蘇基礎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國的共同努力和行動。中方呼吁美方克制使用貿易限制措施,與各方遵守多邊貿易規則,為世界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41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