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流感疫情回落 衛生計生部門助力“健康幸福過大年”
2018-02-13 15:3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 王賓)中國流感監測網絡數據顯示,全國流感疫情已經回落。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王賀勝日前表示,春節期間我國將繼續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監測預警和疫情處置,做好醫療服務和健康科普。

  王賀勝指出,為在春節期間給老百姓提供醫療救治保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各醫療機構要安排好值班職守的醫務人員,確保門急診能夠正常接診,並為春節期間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全國的急救中心也要安排24小時值班出診的人員和救護車。

  據悉,為讓全國人民在春節期間獲得實用、權威、有趣味的健康知識,國家衛計委將首次聯合中央媒體策劃“健康幸福過大年”主題宣傳,介紹出國旅遊防病、中醫養生、營養配餐等健康資訊,傳播健康中國新理念,推動全人群全周期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國家衛計委:全國流感疫情已回落 各省呈下降趨勢
    針對全國流感目前的現狀,王賀勝12日表示,目前,全國流感疫情已經回落。中國流感監測網絡數據顯示,2018年1月以來,在流感樣病例監測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繼2018年第一周出現下行拐點後持續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現下行拐點並呈下降趨勢。
    2018-02-12 11:56:47
  • 擔心不安全、接種率超低 公眾對流感疫苗認知存誤區
    之所以出現這一現象,或是因為今年的流感疫苗“押錯題”“脫靶”而遭到公眾質疑,另外,大家對疫苗的作用認識還不夠深。盡管目前公眾對于接種流感疫苗還存在一些認識上的誤區,但馮錄召卻很樂觀,我們會繼續加強流感疫苗接種方面的宣傳教育。
    2018-02-08 06:29:25
  • 檢疫部門提醒:流感高發期出境旅行需加強防范
    2018年1月,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入境人員中檢出37例流行性感冒病例,較上年同期增長28%,其中乙型流感和甲型流感分別佔六成和四成。
    2018-02-02 17:17: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1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