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旅遊局:旅遊經營服務領域將建“黑名單”
2018-02-13 09:32:2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將開展對旅遊領域嚴重失信相關責任主體的聯合懲戒

  旅遊經營服務領域將建“黑名單”

  國家旅遊局監督管理司昨日公布了全國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四季行動”情況。截至1月20日,全國共檢查旅遊企業61755家,立案2911件,罰款及沒收違法所得3563.46萬元,吊銷營業許可證52家,罰沒金額超過了過去三年處罰的總和。國家旅遊局透露,今年將開展對旅遊領域嚴重失信相關責任主體的聯合懲戒,並發布旅遊經營服務不良資訊(黑名單)。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截至1月20日,各地已設立旅遊警察機構311家,旅遊巡回法庭496家,工商旅遊分局239家。一些旅遊重點地區如浙江桐廬、重慶武隆、江西婺源、海南三亞、湖南張家界、浙江杭州、福建武夷山、安徽黃山等地區的綜合監管機制建設取得突破。

  國家旅遊局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不合理低價遊”等市場頑疾得到明顯遏制,旅遊線路産品價格回歸理性,純玩品質線路不斷增多,誠信經營的市場導向得到強化,旅遊市場綜合監管體係初步形成,現代旅遊治理能力有了明顯提升,全國旅遊市場秩序呈現持續向好的總體態勢。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國家旅遊局將在全面總結2017年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工作的基礎上,實施“鷹眼計劃”,鎖定全國旅遊市場秩序存在的突出問題,組織開展更為精準的市場整治“利劍行動”,努力實現精準監管。同時,還將開展對旅遊領域嚴重失信相關責任主體的聯合懲戒、發布旅遊經營服務不良資訊(黑名單)、依托全國旅遊服務監管平臺實施智能監管、深化旅遊市場監管國際合作等工作,推動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從“治標”向“治本”轉變。(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