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一鄉鎮工會組織扶貧幹部打王者榮耀 回應:釋放壓力
2018-02-11 07:27:04 來源: 華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組織扶貧幹部打王者榮耀?

  12個年輕人分成兩組坐在會議室兩旁,中間螢幕顯示的是王者榮耀手機遊戲畫面,似乎還有一人充當裁判角色,上方電子條幅顯示的是“法鬥鄉2018脫貧攻堅、提振士氣迎新春王者榮耀電競賽”。

  2月9日,記者聯繫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西疇縣法鬥鄉工會聯合會主席周剛才,對方證實,這件事情確實是發生在法鬥鄉。原來,2月8日,法鬥鄉工會召集鄉幹部舉行2018年工會活動。往年都是開展拔河、打球等簡單的體育競賽,但是今年扶貧工作非常繁重,只有晚上才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加之天氣寒冷,不適宜進行戶外活動。考慮到都是年輕人,工會就想出了一個“王者榮耀對抗賽”的主意,難得聚在一起,那就來場酣暢淋漓的熱血競技吧!

  “我們是晚上19:30到21:00搞的活動,當晚參賽有15人,有村委會的,有‘三支一扶’的,有大學生志願者,還有部分站所的工作人員,大多是90後,平均年齡28歲。有的同志在基層已經好幾年了,有的2017年才加入隊伍。參加這個活動,大家都很放松,氛圍也很好,第二天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了。法鬥鄉自然條件比較惡劣,工作強度也很大,平日裏大家都吃了很多苦,我們還是想盡量創造一個放松的機會,讓大家在一起釋放一下壓力,快快樂樂地聊聊天。”西疇縣法鬥鄉工會聯合會主席周剛才介紹,法鬥鄉是全縣三個貧困鄉(鎮)之一。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就是圖片中這群打王者榮耀的年輕人,和村幹部一起進村入戶,在日復一日的走訪中,因地制宜,制定了“法鬥鄉十條脫貧路徑”,涉及到住房、教育、醫療、生態補償、合作發展産業、務工增收等十個方面。他們帶領群眾養牛、養豬、種柑橘,整合資金進行道路硬化、建農貿市場、易地搬遷,還有通電、通水、通寬頻網絡,還建起了老年服務中心和村民活動中心。現在的法鬥鄉和幾年前相比,變化天翻地覆。

  扶貧工作哪有輕松的説法?周剛才表示,成績的背後,扶貧鄉(鎮)幹部、村幹部傾注的汗水是常人難以想像的,正是這群打王者榮耀的年輕人,他們是普通的扶貧幹部,他們也是普通的年輕人,是他們挑起了扶貧的大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河北:“四聯簽”確保扶貧資金“到位”
      扶貧項目資金的“四聯簽”確認,按以下程式進行:扶貧項目實施單位提出每個項目最終一筆資金的支付申請時,將資金支付申請書、已收到項目資金明細表、《XX縣財政扶貧資金四方聯簽單(扶貧項目實施單位)》一並提交,按照項目實施單位、項目所在村的村兩委各1名負責人、鄉鎮包村幹部及負責人、縣級扶貧資金使用主管部門資金支付主管人及負責人的順序進行審核確認,並在《XX縣財政扶貧資金四方聯簽單(扶貧項目實施單位)》簽字蓋章後,四方各留一份,其中,縣級扶貧資金使用主管部門作為授權支付記賬憑證,扶貧項目實施單位作為收款記賬憑證,其他兩方視同會計資料保存。
    2018-02-09 11:0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39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