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花蓮地震失聯大陸遊客3人確認遇難 遇難人數升至15人
2018-02-10 23: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2月8日攝)。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新華社花蓮2月10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截至10日17時,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最後失聯的5名大陸遊客中,已有3人被尋獲,均已遇難。地震已造成15人遇難。

  10日11時49分、15時40分、16時58分,3名遇難者遺體相繼被搜救隊員運出雲門翠堤大樓現場,送往殯儀館。花蓮縣消防局表示,3名遇難者為1名男性小孩、1名成年男性、1名成年女性。

  資料顯示,最後失聯5名大陸遊客為來自北京的一家人,祖孫三代四大一小,入住雲門翠堤大樓中的“漂亮生活”旅店201房間。根據從地下室挖出的監視器顯示,這5人6日進入201房間後,直到地震發生也沒能出來。

  在確定了受困人員位置後,救援隊開始向塌陷于地下的201房間挺進。但由于201房間已嚴重擠壓變形,天花板與樓板之間只有30釐米縫隙,下沉的樓體結構十分脆弱,搜救工作進展艱困,不斷發生的余震更增加了救援的難度。

  救援隊試圖打通隔壁房間和樓梯間進入,均因開鑿的過程中遇到梁柱而放棄。9日晚間到10日淩晨,救援隊嘗試從四樓垂直打穿樓板至二樓,終于在10日上午進入201房間,先後發現了3名遇難者。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説,余下兩位失聯者還在全力搜救中。“201房間整個傾斜下陷,他們所在位置被天花板墻柱壓住,需要器械鑿破。”

  “我們不會放棄任何生機,一定將把他們全部搜救出來。”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在接受採訪時強調。

  10日下午,這5名遊客的家屬及陪同人員抵達桃園機場,國航和桃園機場方面安排了綠色通道,協助快速通關,一行人隨即前往花蓮。至此,大陸遇難者的家屬都有人來臺,部分家屬10日還領取了遇難者遺物。

  據臺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消息顯示,截至10日20時,花蓮6.5級地震造成15人遇難、282人受傷、2人仍失聯,遇難者中7人為大陸遊客。

 

 

大陸有關方面全力協助花蓮震災遇難大陸遊客家屬赴臺處理善後

花蓮出動大型機械拆除地震危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