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83.5%
2018-02-09 01:59:53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記者張國鳳)2017年,寧夏回族自治區各級水利和農業部門加大投入,大力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取得了積極理想的效果。全區農村鞏固提升了49.8萬人的飲水安全水準,其中解決了9.1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自來水普及率達83.5%,鹽池縣率先實現自來水入戶率、水質達標率100%。

  據了解,自治區政府把農村引水工作列入為民辦實事之中,將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年度建設任務下達到各項目市縣,作為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活動的重要內容進行考核。同時,自治區水利部門與9個扶貧開發重點縣簽訂了脫貧攻堅任務書,各縣政府與水務局簽訂了農村飲水安全目標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印發了《關于加強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建設管理的通知》,明確“十三五”任務目標,加快農村飲水工程建設進度,保證工程品質,提升管理水準,做好工程應急搶修預案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80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