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版權局推動騰訊音樂與網易雲音樂達成版權合作 相互授權音樂作品
2018-02-09 21:2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9日從國家版權局獲悉,在國家版權局積極協調推動下,騰訊音樂與網易雲音樂近日就網絡音樂版權合作事宜達成一致,相互授權音樂作品,達到各自獨家音樂作品數量的99%以上,並商定進行音樂版權長期合作,同時積極向其他網絡音樂平臺開放音樂作品授權。

  據了解,自2015年國家版權局組織開展網絡音樂版權秩序專項整治以來,網絡音樂侵權盜版得以有效遏制,網絡音樂版權秩序明顯好轉。此後,如何在加強版權保護的同時促進音樂作品更廣泛傳播,成為網絡音樂産業面臨的重要問題。

  對此,國家版權局多措並舉,先後約談主要網絡音樂服務商和主要音樂公司,要求促進網絡音樂全面授權、廣泛傳播,探索建立符合市場規律和國際慣例的網絡音樂版權授權和運營模式。同時,進一步加強網絡音樂版權重點監管,積極建立良好的網絡音樂版權生態。

  國家版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國家版權局將繼續積極推動網絡音樂各方遵守版權法律法規、市場規則和國際慣例,通過優質服務、公平競爭、差異化發展,建立完善規范有序、持續發展的網絡音樂授權、運營模式,促進網絡音樂産業繁榮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