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候車廳裏奏起交響樂 “文化春運”暖人心
2018-02-09 21:0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2月9日電(記者劉碩、薛欽峰)當《青春舞曲》《茉莉花》等經典旋律響起,周圍旅客迅速聚攏到交響樂團周圍,紛紛掏出手機拍照錄影,演奏間隙不時響起陣陣掌聲。這是9日上午發生在長春火車站候車大廳裏的一幕。

  在這場名為“新歌新曲新時代吉風吉韻吉祥年”的小型交響音樂會上,來自吉林省交響樂團和吉林省文化館的藝術家們用精湛的演奏技藝和動聽的曲目,受到了旅客們的歡迎。

  為了讓這場音樂會更接地氣、更受旅客喜愛,吉林省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進行了精心準備。“如此近距離地在旅客中演奏,以前從沒有經歷過,這要求我們以更好的狀態,演奏出旅客喜愛的作品。”吉林省交響樂團長號首席明磊告訴記者,他們根據大多數旅客的接受習慣,選擇了經典名曲和《龍的傳人》等傳唱度高的歌曲作為演奏曲目。

  在候車廳演出現場,不少旅客跟著旋律輕輕哼唱。從長春乘車返回安徽過年的旅客郝磊説,本來以為等車的過程會很無聊,沒想到在候車廳還能聽到高雅的交響樂,第一次近距離感受交響樂讓他很難忘。

  長春站客運車間黨總支副書記張嚴説,在不影響旅客候車的前提下舉行一些文化活動,既能緩解旅客候車的寂寞和疲憊,也能給旅客留下難忘的春運記憶,營造祥和喜慶的節日氣氛。

  這場候車廳裏的交響樂演出,是吉林“文化春運”係列惠民文藝活動的首秀,接下來吉林省的文藝院團還將為旅客奉上民樂演出等活動。吉林省文化館館長葛利民説,通過一係列文化活動可以讓旅客受到文化熏陶,吸引更多旅客參與其中,真正實現文化惠民、文藝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