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培訓與測評規范》標準在京審定通過
2018-02-09 17:1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張波)為更好適應我國會計行業發展,進一步規范和指導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測評在行業的推廣及應用,促進會計實務信息化崗位人員提升應用能力水準,進而推動企業智能化發展,《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培訓與測評規范》標準9日在京通過專家審定。

  由中國貿促會商業行業分會組織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中國資訊協會大數據分會、商業國際交流合作培訓中心、中國標準化協會服務貿易分會、中國數據中心産業發展聯盟、清華大學、中央財經大學等部門在京召開了《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培訓與測評規范》標準審定會。規范內容涵蓋人工智慧運用與管理會計信息化運用兩個版塊。

  會計實務信息化是指運用各種信息化手段賦能後的會計實務,涵蓋一係列信息化手段,包括會計+互聯網應用、大數據的應用、人工智慧應用、區塊鏈技術應用、管理會計信息化應用等賦能後的會計實務。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是會計工作的基礎,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培訓是全國各大會計教育機構及院校培訓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培訓項目。該標準的發布意味著全國會計培訓行業在培訓內容、培訓師資、機構評級以及會計人員在會計實務信息化應用能力測評方向上有了標準指引,同時助力核算型會計向管理會計轉型,為企業創造更大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9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