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近五年新設企業2161萬余家
2018-02-09 16:1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姜琳)國家工商總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最近五年,我國新設市場主體7292.9萬家,新設企業2160.9萬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涌動,有力支撐了就業和創新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制度環境不斷優化,障礙藩籬不斷打破,市場活力不斷釋放,新動能不斷集聚。創新創業對穩增長、調結構、促就業的作用日益顯現,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

  目前,我國“眾創空間”已超過4200家,服務企業數量超過12萬家,融資超過55億元。“雙投”規模日益壯大,國家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總規模已經超過760億元。創新創業主體,特別是領軍企業、高校院所、創投機構和廣大創客群體熱情高漲。

  2017年,我國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增長28%,非實物商品網上零售增長更快,快遞業務量保持了近30%的增長。新模式方面,無論是分享經濟、共用經濟還是數字經濟、平臺經濟正在迅速成長,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所長張車偉説,新經濟蓬勃發展,創業創新掀起熱潮,不僅成為拉動經濟增長越來越重要的動力,而且創造了大量新職業新崗位。不斷擴大就業規模、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也是推動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的要求。

  專家表示,盡管雙創取得很大成效,但我國投資創業的體制機制障礙仍然存在。接下來要按照“放管服”要求,進一步改革市場準入制度,破除不合理的條條框框限制,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從源頭上為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9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