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醫保業務監管再“加碼”:不準以免費誘導住院
2018-02-09 15:5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2月9日電(記者謝櫻)記者9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湖南省醫療工傷生育保險管理局近日發布《關于開展醫療工傷生育保險業務監管宣傳警示教育活動的通知》,對醫保業務監管再“加碼”,杜絕以減免自付費用等方式誘導參保患者住院等行為。

  記者了解到,通知明確協議醫療機構“十不準”,如不準以減免自付費用等方式誘導參保患者住院,不準虛假、冒名、挂床、分解住院,不準虛開或重復化驗、檢查、治療等;明確協議零售藥店“九不準”,如不準利用社保卡、醫保卡套現,不準擴大個人賬戶刷卡服務范圍,不準開展社保卡、醫保卡變相促銷和誘導消費活動等;明確參保人員“八不準”,如不準為了體檢、療養、陪護等挂床住院或虛假住院,不準刷社保卡、醫保卡購買日常生活用品,不準故意少報或配合單位瞞報繳費基數等;明確用人單位“七不準”,如不準提供虛假的財務會計報表申報繳費基數,不準為本單位以外的人員提供虛假勞動、人事關係證明並辦理參保手續,不準在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鑒定過程中隱瞞有關情況或提供虛假材料等。

  湖南省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前這些禁令或分散在相關政策文件中,或需要去查詢對照相關文件精神等,如今將它們明確析出並發布,將更加方便各級醫保經辦機構開展宣傳警示教育,更加有利于切實防止各種渾水摸魚、打擦邊球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