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往北上廣方向火車票較多 開行“夜間公交”方便旅客
2018-02-09 15: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9日電(記者 王賢)眼下正值春運節前出行高峰,9日至15日(除夕),武漢每晚開行連通漢口火車站與武昌火車站的夜行公交17趟,並根據客流變化,採取增加車次、延時收班等措施,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出站乘車。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客運處負責人稱,為及時疏散武漢、武昌、漢口三大火車站深夜抵達的客流,他們聯合武漢市公交部門根據三大火車站的時刻表,及時調配補充運力;安排對接武昌火車站的公交線路延時收班、調整車距等,將“夜行高鐵”到站時刻和公交首班時刻對接。

  目前,武漢至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廈門方向車票較多,襄陽、宜昌東往武漢地區車票充足。武漢至宜昌、恩施、利川、襄陽、十堰方向客流較為集中,漢宜線動車7時前車次有少量余票;武漢至成都、重慶、貴陽北、南寧東、太原南、西安北、瀋陽北方向高鐵動車組車票全部售完。

  9日,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將發送旅客54萬人次,同比增長4%,其中武昌、漢口、武漢三大站共發送旅客25.5萬人次。當天鐵路部門共加開客車120列,其中武漢至上海、合肥、廣州、重慶等地的“夜行高鐵”18列,從武漢、襄陽等地開出支援廣州地區客車31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北京鐵路迎來首個春運小高峰 南站首次開跑夜間高鐵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從昨天開始,北京南站加開了多趟高鐵列車,其中去往哈爾濱、長春、大連的9趟0點以後開行的高鐵列車正式開跑。北京南站特別提示旅客,節前該站在2月8日至10日、2月12日至14日都將加開夜間高鐵,乘坐淩晨北京南站始發的東北方向高鐵列車的旅客,一定要在前一天的夜間到站候車,切勿因認錯乘車時間而耽誤出行。
    2018-02-09 06:44:05
  • 行走在全國最長鐵路隧道中的“夜行俠”
    春節即將來臨,不少滿懷喜悅坐上從惠州小金口開出的莞惠城際列車回家過節的旅客,可能不知道自己將在東莞的地底下完成一次“旅行”:列車所穿過的是目前全中國鐵路最長隧道——松山湖隧道。
    2018-02-08 13:46:44
  • 中國鐵路“90後”團隊創作春運歌曲走紅 折射春運服務變化
    音樂視頻主創人員、株洲站客運車間值班站長施子豪告訴記者,車站安檢向來是旅客和鐵路員工産生矛盾最集中的地方。2018年春運前一天,《出行簡單點》音樂視頻經“廣州鐵路”微信公眾號推出後,網友紛紛跟評、點讚。
    2018-02-08 13:34: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