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部嚴查“兒童邪典片”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網絡動漫遊戲産品
2018-02-08 19: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周瑋)記者8日獲悉,針對近期一些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內容的動漫視頻流入境內問題,文化部立即部署清理查處工作,嚴查相關互聯網文化産品和互聯網文化單位,堅決保護未成年人文化權益,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社會文化環境。

  據了解,1月19日,文化部監測到所謂“兒童邪典片”網絡輿情後,立即部署百度、騰訊、優酷、愛奇藝等主要互聯網文化單位開展排查清理工作,要求各單位以最嚴格的標準第一時間下線所有相關動漫視頻。同時,建立排查清理聯動機制,共用排查關鍵詞庫和違規動漫視頻資訊,一家網站發現,全網同步清理。目前,針對違規動漫視頻的前期清理工作已有初步成效,主要互聯網文化單位累計下線動漫視頻27.9萬余條,封禁違規賬號1079個,下線內容違規遊戲771款。

  文化部部署各地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進一步加強互聯網文化市場管理,深入排查清理含有宣揚暴力、色情、危害社會公德、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禁止內容的網絡遊戲和動漫視頻,督促主要互聯網文化單位、網絡遊戲平臺、互聯網應用商店下線違規産品和動漫視頻。對制作、上傳所謂“兒童邪典片”遊戲和動漫視頻的單位和個人追根溯源,依法從嚴懲處;對優酷馬鈴薯、愛奇藝、7K7K等嚴重缺乏自律、提供較多違規遊戲和動漫視頻的網站,依法從重查處。同時,指導督促互聯網文化單位落實主體責任,明確內容底線,嚴格審核標準,提供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互聯網文化産品,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文化部同時公布了文化市場舉報電話12318、010-59881010和舉報網站www.12318.gov.cn,歡迎社會公眾對違規互聯網文化産品進行舉報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