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口岸連續檢出輸入性流感病例
2018-02-08 19:3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8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出入境檢驗檢疫局8日通報,1月以來江蘇口岸連續檢出輸入性流感病例,僅1月份便發現有症狀人員445人次,確診流感病例132例。業內人士提醒,春運期間出入境旅客攀升或致疫情高發,宜高度警惕、多加防范。

  2月4日,檢驗檢疫工作人員在對來自境外的“和諧雲港”客輪實施入境查驗時,發現5名旅客經過體溫監測係統時報警,另有一名旅客主動申報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經體溫復測、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並採集咽拭子樣本送實驗室檢測,確認這6名旅客均患上甲型H1N1流感。據悉,這6名旅客長期往返于中國和境外,共同工作生活,且在客輪上聚居,為流感病毒群體性感染。

  據江蘇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顧華豐介紹,2017年入冬以來,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躍度相較往年持續增強,多個國家(地區)陸續爆發流感疫情。我國大部分省份流感活躍程度也維持在較高水準,流感流行的病毒株以乙型流感和甲型H1N1為主,哨點醫院報告的門急診流感樣病例數高于以往3年同期平均水準。“僅1月份就確診流感病例132例,江蘇南京、連雲港、無錫、揚州、常州、徐州、淮安、鹽城等旅檢口岸入境人員,及江陰、常熟、太倉、常州等港口入境貨輪船員中均發現了流感病例。”

  業內人士認為,春運期間,全國各口岸出入境人員進入高峰期,各地宜加強口岸傳染病檢測技術能力支撐,確保保健中心檢測實驗室與機場、碼頭等口岸無縫對接;並做好傳染病風險分析,優化傳染病排查處置工作程式,提高有症狀人員的檢出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檢疫部門提醒:流感高發期出境旅行需加強防范
    2018年1月,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入境人員中檢出37例流行性感冒病例,較上年同期增長28%,其中乙型流感和甲型流感分別佔六成和四成。
    2018-02-02 17:17:16
  • 北京市衛計委:上周流感呈持續下降趨勢
    昨日,北京市衛計委通報了最新的流感情況,全市144家二級以上醫院流感樣病例報告數呈現持續下降趨勢,2018年第三周報告流感樣病例4.4萬,比第一周下降8%,流感集中發熱疫情也持續下降。
    2018-01-24 07:48: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