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陸臺商踴躍捐款支援花蓮地震災區救援重建
2018-02-08 19:2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聽聞地震不幸消息,大陸臺商深感悲痛。我們身在大陸、心繫臺灣,希望能為鄉親做點事。”全國臺企聯發言人葉惠德8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連日來,獲悉花蓮發生連續強震造成兩岸同胞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大陸各地臺商立刻行動起來,籌措善款表達心意。

  據介紹,全國臺企聯第一時間發起募捐,已于7日向花蓮方面捐款600萬元新臺幣。

  “在京臺商感同身受,非常關心挂念花蓮鄉親。”北京臺資企業協會8日在微信公眾號上宣布,會長章啟正聯合多位副會長代表北京臺協確認捐款150萬元新臺幣,善款將盡快送達花蓮縣政府。此外,北京僑福置業有限公司、僑福芳草地以企業名義捐款200萬元新臺幣;北京臺協榮譽會長、北京捷安特京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清發以個人名義捐款100萬元新臺幣。

  在上海,臺商臺胞也牽挂著地震救援進展。“天災無情人有情,地震牽動著每位同胞的心。”上海臺協會長李政宏介紹説,該會已啟動募款100萬元人民幣,支援花蓮地震災區搶險,未來還將持續跟蹤震情,捐款捐物支援震區救援和復建。

  在臺商聚集的江蘇省昆山市,當地臺辦、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和融合慈善基金會密切關注震災救援情況,第一時間聯絡慰問居住在昆山的花蓮籍臺胞,並立即啟動救災應急機制,向受災地區捐款100萬元人民幣。

  此外,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已向花蓮方面捐款200萬元新臺幣。

  患難見真情,愛意暖人心。截至記者發稿時,大陸各地臺商臺協仍在踴躍捐款。“希望能通過關心和捐款,幫助受災地區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葉惠德説。(參與採寫:趙博、石龍洪、許曉青、劉歡、何磊靜、陳寂)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