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開始上部結構施工
2018-02-08 17: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8日電(記者熊金超、李勁峰)武漢市第10座長江大橋——楊泗港長江大橋8日完成大橋先導索過江作業,標誌著這座大型雙層公路懸索橋順利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是一座雙塔雙層地錨式鋼桁梁公路懸索橋,一步跨越長江,主跨1700米,也是長江上首座雙層公路大橋。懸索橋施工中,先導索過江是上部結構施工的第一步。

  中鐵大橋局楊泗港大橋項目部相關負責人李陸平比喻説,此次過江作業的是一條直徑26毫米、長6200米、重16.6噸的先導索,需要穿過南北兩座高達240米高的主塔。這就像細線穿過針眼一般,且江上作業要確保先導索不入水,挑戰難度非常大。

  據介紹,此次先導索過江採用“自由懸挂牽引法”:一艘2640匹馬力的拖輪就像纖夫將先導索從北岸拖拉至南岸與引索相連,再通過引索與南岸卷揚機連接,最後啟動兩岸卷揚機將導索最低點升至離江面33米的高空。由于楊泗港長江大橋位于長江主航道航運繁忙,為保障先導索過江,主航道封航兩小時。

  先導索順利過江後,將形成牽引係統用于架設貓道和主纜。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作為長江上的又一項超級工程,大橋預計將在2019年建成,通車後將完善武漢城市快速路骨架係統,緩解過江交通壓力,促進城市均衡發展,優化城市空間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三峽集團與宜昌共建綠色發展示范區助力長江大保護
      新華社武漢2月7日電(記者王自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與宜昌市6日晚簽訂“共抓長江大保護共建綠色發展示范區”合作框架協議,三峽集團將在宜昌先行先試,以整體根本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目標,以城鎮污水處理為切入點,通過現狀摸底、係統治理、示范推廣,創新建立新時期共抓長江大保護、共建綠色發展示范區的新模式、新機制。
    2018-02-07 15:15:53
  • 中央財政將獎勵180億元“共抓”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修復機制建設
    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修復獎勵政策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鼓勵流域內上下遊相鄰省份及省域內市縣建立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織牢流域生態安全網絡,加快落實相關規劃確定的保護和治理任務,促進長江大保護格局加快形成。
    2018-02-02 20:07:48
  • 長江幹線春運客流量預計將達1085萬人次
      為確保長江幹線春運安全暢通,長江航務管理局組織開展春運大檢查,全面排查隱患;對于渡船和危險品船舶全面實施安全消防檢查,特別是對一級危險貨物船舶、二級易燃易爆危險品船實施100%安全檢查、通過閘室實施100%全程監視。
    2018-02-01 21:33: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