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庭審公開網直播庭審已超61萬件案件
2018-02-05 21: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羅沙、丁小溪)截至目前,我國通過中國庭審公開網直播庭審的案件已超過61萬件,觀看量超過46億人次。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文書超過4200萬份,累計訪問量超過129億人次,用戶覆蓋21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裁判文書資源庫。

  這是記者從5日舉行的第二十一次全國法院工作會議上獲悉的。五年來,各級法院堅持深化司法公開,以公開促公正,公布裁判文書上網時間表並如期完成,建成審判流程、庭審直播、裁判文書、執行資訊四大公開平臺。

  會議提出,人民法院要持續加大司法公開平臺建設和整合力度,促進平臺從單向披露轉為多向互動。要認真搜尋補齊司法公開工作短板,進一步擴大庭審直播、文書上網及各類司法資訊公開范圍,特別是要發揮司法公開的倒逼作用,促使法官提升司法能力、改進司法作風。

  記者同時了解到,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法院將促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在司法領域的全面運用,加快推進人工智慧輔助辦案係統開發應用,為法官審理案件、引導當事人訴訟預期提供智能化服務。

  此外,人民法院將深入開展司法大數據研究,加大與各部門、各主體的技術融合、業務融合、數據融合,打破資訊壁壘。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構建司法社會治理指數、司法公正指數,深刻揭示司法活動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內在關聯,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科學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司法部:推動建立領導幹部旁聽案件庭審機制
    司法部部長、全國普法辦主任張軍日前在落實普法責任制部際聯席會議座談會上表示,要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建立旁聽庭審活動的長效工作機制,使領導幹部旁聽庭審常態化。
    2017-12-15 16:13:39
  • 兩律師參加庭審後遭20余人圍毆 全國律協強烈譴責
    12月6日中午11點多,兩名北京律師在湖北荊門市中級法院參加完一起徵地案件的庭審後,在回賓館取行李準備離開時,被20多名不明身份人員圍毆,有人甚至叫囂要“活埋”當事律師。
    2017-12-09 08:43: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7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