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壯觀!夜探春運動車組 數十組動車“萬箭齊發”
2018-02-04 08:48:55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日淩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動車段存車一場,投入春運的動車準備發車。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今年你怎麼回家?快速、舒適、極少延誤,乘坐高鐵或動車組,是很多人的第一選擇。

  2月3日淩晨,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動車段存車場內,接受完檢修的數十組動車,流線型車頭、高顏值造型,從空中俯瞰,如同一個整齊排列的軍陣。

  朝發夕至,是動車組的運作規律,白天,動車組運載著旅客馳騁在全國各地;晚上,動車組則回到“家”——動車所。

  今年春運,成都動車段精心組織、全力以赴,抽調精兵強將結合日常一、二級檢修和專項修對配屬到位的117列CRH動車組開展春運整修。其中,重點對轉向架、車頂高壓設備和車內客服設備設施,進行了全面整修和維護。

  接受完整修後,動車組便停靠到存車場,等待調度命令,次日淩晨再出發,繼續奔向全國各地。

  3日淩晨2點半,記者來到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動車段存車場內,見證了夜幕中的數十組動車組,整齊停靠,如同一個氣勢恢宏的軍陣。

  在存車場內,停有CRH和諧號動車組各個型號,比如在西成高鐵上首次投用的CRH3A型動車組,車頭帶有一抹土豪金;再比如車頭個性知足,神似一個子彈頭的CRH380型動車組等。

  在每天淩晨,總會有一列動車組擔任“開路先鋒”,它們被叫做動檢車,或者“掃雷車”,一般淩晨3、4點出發,不載客運作,負責檢測鐵路信號、供電等設備,檢測通過後,載客的動車組才會依次開出。

  淩晨4點的成都寒風凜凜,當人們都沉浸在夢鄉中時,一名動車司機、一名隨車機械師、一名添乘技術員,先後來到成都動車段存車場,他們三人將駕駛今天的首班動檢車,前往檢測成綿樂客專。

  淩晨4點10分,從成都東開往峨眉山的DJ7847次動車組,緩緩從存車場開出,並一路駛向成都東站,在DJ7847次動車組發出後,更多的動車組將依次發出,載著回家的夢,發往全國各地。(記者李智 攝影楊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