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啟動“清零行動” 全面落實退役士兵安置政策
2018-02-04 08:48:4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民政部領導回答中國國防報記者提問時表示

  啟動“清零行動”,全面落實退役士兵安置政策

  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月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回答中國國防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啟動“清零行動”,全面落實退役士兵安置政策。

  針對記者如何以超常規措施抓好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實的提問,高曉兵回答,民政部對1978年以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的退役士兵資訊全部進行重新梳理。梳理出來以後,按照已有的政策一一對應,凡是沒有落實的都堅決要求落實,對此稱為“清零行動”。

  高曉兵坦言,這個難度是非常大的。比如,過去國有企業安置退役士兵是主渠道,改革開放以後,地市一級國有企業越來越少,安置能力也越來越小。“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完善剛性措施,加大現有政策落實力度,主要是研究相關政策的銜接,加大安置崗位提供。”

  高曉兵表示,我們還將採取措施,如繼續協調中央企業落實好新增人員5%的比例用于退役士兵的安置,指導有條件的地方繼續拿出行政崗位、事業崗位來安置退役士兵。同時,還統籌考慮包括退役士兵在內的其他優撫安置對象的政策研究梳理,努力提升政策的覆蓋面和執行力。記者郭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寧夏近5年接收安置軍轉幹部及退役士兵超萬人
    記者19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雙擁工作命名表彰大會上獲悉,近年來寧夏擁軍優屬工作成績突出,自2012年至今,寧夏全區共接收安置及自主擇業軍轉幹部1264人,接收退役士兵9800人。
    2016-12-20 10:41:08
  • 甘肅多渠道安置退役士兵保障其第一次就業
    自主就業、安排工作、國家供養。
    2016-07-01 15:27:35
  • 退役士兵表現評分將成安置工作依據
    (記者賈世煜)昨日,解放軍報報道稱,民政部、總參謀部近日聯合印發《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現量化評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旨在確保服役時間長、貢獻大的退役士兵得到優先安置。公方彬説,另一個問題在于,縣級以上政府在安置轉業軍人時,沒有一個統一的評價體係,難以優先選拔優秀的退役軍人。
    2015-10-27 07:36: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