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春節氣今天光臨 新的一周京城氣溫將逐漸復蘇
2018-02-04 07:39:34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立春節氣今天光臨,明天入六九。配合節氣裏的這個“春”字,新的一周裏,京城氣溫將逐漸復蘇,到周後期,白天最高氣溫將升上5℃。

  這兩天,藍天沁人心脾,晚霞美不勝收,京城除了太幹燥之外,其他一切都很美好。比起前天,昨天白天感覺暖和多了,在藍天暖陽下溜達一圈,別提多舒坦了。

  今明兩天依然天晴氣爽,今天最高氣溫1℃,明天最高氣溫0℃,氣溫仍低,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北京市氣象臺預報,下周京城氣溫緩緩復蘇,但早晚寒意仍濃。具體預報是,下周二、周三最高氣溫2℃,周四、周五3℃-5℃,周六氣溫有所下跌。

  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立春今天光臨。立春分為三候:一候東風解凍,二候蟄蟲始振,三候魚陟負冰。意思是,春風送暖,大地開始解凍;蟄居的蟲類慢慢蘇醒;河裏的冰開始融化,而魚遊動時還背著碎冰。但對于北京來説,氣象意義上的春季還遠未至,漫長的冬天還在延續,嚴寒仍是天氣的主基調,即便天氣再暖一些,也是乍暖還寒,距離脫掉冬衣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記者 王海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