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督查京津冀逾3萬企業存問題 山西有企業給督查組吃“閉門羹”
2018-02-03 07:35:25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去年開展的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以下簡稱強化督查)共發現3.43萬家企業(點位)存在環境問題。環保部最新通報説,近兩天的督查發現環境問題294個,久違的拒絕環保部督查組檢查事件,1月30日在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再次上演。

  從2017年4月8日開始的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強化督查持續至12月31日,環保部28個督查組對任務清單上的18.88萬家企業(點位)進行現場核實,發現3.43萬家企業(點位)存在環境問題。最近兩天通過大氣污染熱點網格監管平臺開展督查,環保部28個督查組共排查報警網格231個,發現涉嫌環境違法問題294個。

  值得關注的是,在1月30日的督查中,環保部督查組再次吃到“閉門羹”。環保部説,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陽煤五礦選煤廠原煤露天堆放,地面揚塵嚴重,督查人員表明身份要求檢查後,該廠人員推辭拖延,拒不開門。

  督查還發現,仍有工業企業未安裝治污設施,違法排污。

  其中,環保部督查組現場檢查發現,天津市北辰區科林模具制造公司、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山東日産金龍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鄭州越達自動化焊接設備公司等多家企業未安裝治污設施,違法排污。環保部表示,督查組在山西省太原市西山煤氣化責任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廠5號炭化室上方有明顯黃色煙氣無組織排放。

  同時,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5省市的天津市西青區地鐵李七莊站建設項目、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區恒通化纖有限公司、山西省長治市郊區首鋼長治鋼鐵有限公司舊料場等近20家企業仍有工業企業料堆場存在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

  環保部透露,28個督查組在京津冀晉魯豫“2+26”城市督查時,當場發現河北、河南部分地區存在露天焚燒現象。其中,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區廢舊物資回收點將機器內潤滑油放出加熱,産生大量煙氣;河北省邯鄲市磁縣磁州鎮白莊村田邊和居民區發現兩處焚燒垃圾痕跡;河北省保定定州市西城區街道恒達集團周邊道路旁有焚燒秸稈痕跡。

  28個督查組還查出,山西、山東、河南部分地區存在道路及工地揚塵問題。其中,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三給路北排二標段工地現場檢查時正在施工,地面未硬化,物料堆放未覆蓋,建築工地大片黃土裸露未覆蓋。(記者 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