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加快發展工業互聯網 推動我國工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

2018年02月02日 21:38:30 來源: 新華網

馬凱在2018工業互聯網峰會開幕式上強調

加快發展工業互聯網

推動我國工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2月2日在北京出席2018工業互聯網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馬凱指出,工業互聯網是新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工業互聯網通過實現人、機、物的全面互聯,促進制造資源泛在連接、彈性供給和高效配置,正在推動制造業創新模式、生産方式、組織形式和商業范式的深刻變革,推動全球工業生態體係的重構迭代和全面升級。

  馬凱強調,要把握新工業革命戰略機遇,充分認識加快發展我國工業互聯網的重要意義。各地、各部門和有關企事業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發揮我國體制優勢和市場優勢,科學謀劃、統籌推進,多方協同、有序展開,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遵循規律,勇于創新,著力構建網絡、平臺、安全三大功能體係,完善創新生態、産業生態、應用生態,打造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隊伍,促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工業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快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進程,為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加快發展工業互聯網 推動我國工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2月2日在北京出席2018工業互聯網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