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流散敦煌遺書復制品展”在甘肅酒泉展出
2018-02-02 17:4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2月2日電(記者張玉潔)“到全世界找敦煌——海外流散敦煌遺書復制品展”近日在甘肅省酒泉市博物館展出。展覽將持續至3月2日。

  酒泉市博物館副館長王朝鋒介紹,此次展覽共展出174件莫高窟藏經洞出土、現流失海外文物的復制品,包括南北朝到北宋的絹畫、紙本畫、印刷紙本畫、經卷等。原作收藏于大英博物館、法國國家圖書館、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機構。

  此次展覽展出了《釋迦牟尼靈鷲山説法圖》原比例復制品。該作品是中國古代刺繡中尺寸最大的一幅,高241釐米、寬160釐米,原件藏于大英博物館。2017年,大英博物館對這幅作品進行修復,引發社會關注。

  世界文化遺産莫高窟位于甘肅酒泉敦煌市。1900年,隨著王道士的偶然發現,莫高窟第17窟石破天驚,出土了5萬卷遺書。該窟從此以“藏經洞”聞名天下。但後來,這些遺書大多飄零海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