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擁有“國際重要濕地”57個
2018-02-02 17:3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2月2日電(胡林果、黃若鴻)目前我國已建成濕地自然保護區602個、國家濕地公園試點898個,擁有“國際重要濕地”57個,濕地保護率達49.03%。2日是第22個“世界濕地日”,今年“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在廣州海珠國家濕地公園舉辦,國家林業局在現場發布了這個消息。

  海珠國家濕地公園位于廣州城市新中軸南端,面積3倍于美國紐約中央公園,距離廣州地標——廣州塔僅3公里,有39條河涌穿插其中,在城市中心形成一道綠色的天然屏障。

  據國家林業局濕地保護管理中心總工程師鮑達明介紹,濕地通常是指陸地和水域的交匯處,中國的濕地資源豐富,城鎮濕地發揮著洪水控制、水源供應、廢物處理、綠色空間和生計來源等多種功能,是城市重要的自然和人文景觀,承載著城市豐厚的人文積淀,為宜居城鎮創造條件。

  今年“世界濕地日”的主題為“濕地——城鎮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國家林業局副局長李春良表示,這個主題強調了濕地在城市可持續發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城市濕地不僅有助于防洪,還能過濾生活和工業污水,從而提高水質,同時也是城市綠地,有助于提升人們的幸福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