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西寧:讓十九大聲音傳遍每一個村莊
2018-02-02 09:46:46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青海省西寧市在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中開展了“四學三訪兩推進”活動,把黨的十九大聲音及時傳遞到全市330個貧困村中,激發了農村黨員群眾謀脫貧、奔小康的幹勁和熱情,進一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落實,掀起了一股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抓好“四學”

  努力在“學懂”上下功夫

  “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從黨員自身來講,就是要在村黨支部的帶領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把新農村建設好,把村集體經濟壯大起來,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創造更加幸福的明天。”在西寧市城東區林家崖社區路家莊村黨員大會上,第一書記王亞飚的聲音擲地有聲。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後,西寧市牢牢把握“學懂”這個前提,迅速組織第一書記和駐村幹部在所有村莊開展學習交流活動。廣大第一書記以身作則,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和十九大修訂的黨章。在此基礎上,緊密聯繫農村黨員思想實際和脫貧攻堅工作實際,以主題黨日和黨課等形式,運用群眾熟悉的語言風格、喜歡的方式方法、身邊的生動事例,為農村黨員集中宣講十九大精神1502場次,組織黨員開展交流討論845場次,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開展“三訪”

  努力在“弄通”上下功夫

  “十九大報告為我們農民帶來了很多好政策,聽得我心裏熱乎乎的。讓我對早日脫貧更有信心了。”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青山鄉沙貸村貧困戶王得錄激動地説。

  按照西寧市委“要牢牢把握‘弄通’這個基礎,著力實現融會貫通”的要求,廣大第一書記和駐村幹部廣泛開展宣講走訪活動,重點走訪信訪戶,反覆走訪貧困戶,電話訪談外出戶,把黨的十九大聲音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各項惠民政策及時傳遞到貧困村的每一個角落,進一步堅定貧困群眾增收致富的信心和決心。截至目前,共走訪信訪戶257戶、貧困戶8454戶,以電話訪談形式聯繫外出群眾2585人次。

  湟中縣大才回族鄉馬場村的張世福深有感觸地説,“如果沒有黨和國家的扶持,沒有這麼好的政策,我真不知道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現在我有了自己的産業,就連妻子看病住院的錢也報銷了不少,這一切都要感謝黨和政府。今後我們也要更加努力,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過上幸福生活。”

  推進重點任務

  努力在“做實”上下功夫

  晌午剛過,湟源縣波航鄉納隆村第一書記姚輝章又一次踏進了村貧困戶李成福的家門。“阿爺,上次我來你説還沒有想好,今天我又來了。做好這次換屆選舉工作,就是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具體實踐,咱們村也不能落後,一定得選出個能帶領大家脫貧致富的書記候選人啊!”

  在抓實學習、集中宣講、走訪群眾的基礎上,廣大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牢牢把握“做實”這個關鍵,強化工作推動,積極引導黨員群眾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報告關于“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要求上來,努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農村發展的實際行動。

  活動中,廣大第一書記和駐村幹部編寫走訪日記1495篇,徵求群眾意見建議884條,進一步理順了強村富民的思路。在此基礎上,結合十九大精神,修訂完善2018年幫扶計劃246個,為228個村制定村莊發展規劃。

  同時,圍繞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認真宣傳換屆政策,積極開展案例警示,與黨員群眾開展談心談話8555人次,認真傾聽黨員群眾意見,幫助解決實際困難1148件,化解可能影響換屆工作的苗頭隱患71個。目前,西寧市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已全面完成,黨員群眾將在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勠力同心,奮力實現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目標。

  (本報記者 萬瑪加 本報通訊員 寧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5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