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在武漢檢查春運工作時強調 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春運服務

    2018年02月01日 21:26: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2月1日電 1月31日至2月1日,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武漢檢查春運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統籌做好運輸組織和運力調配,強化安全應急管理,細化便民利民舉措,讓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月31日,馬凱在北京至武漢列車上看望了返鄉旅客。2月1日,在武漢火車站、傅家坡長途汽車客運站、武漢關碼頭和天河機場等地,實地檢查了春運組織、安全保障、運輸銜接、便民服務等情況,並慰問了候車乘客、公安幹警和交通運輸行業幹部職工。馬凱指出,奮戰在春運一線的廣大幹部職工工作時間長、強度大,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創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條件,確保他們全身心投入到春運服務中去。

      馬凱強調,2018年春運旅客發送量持續高位運作,今年春節較晚,節後客流疊加,高峰壓力將進一步加大,加之各地連續出現降溫、降雪、冰凍、大霧等惡劣天氣,春運組織保障工作任務重、難度大、要求高。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科學研判客運需求和流量流向,合理制定運輸方案,充分挖掘運力潛能,全力增強運輸服務保障能力。要發揮綜合交通運輸優勢,加強鐵路、公路、水運、民航等幹線運輸方式之間,城市交通與城際交通之間,城鄉交通之間的協同銜接,大幅提高運輸效率。要深入開展“情滿旅途”活動,做實做細便民惠民服務舉措,改善旅客購票、候車、換乘環境,下更大功夫提升運輸服務品質。要牢固樹立安全紅線意識,從嚴從細抓好責任落實,深入細致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強運輸安全監管,強化治安防范,確保人民群眾安全出行。要建立健全春運應急預案,完善應急聯動機制,提高應急組織水準,保障春運安全平穩有序暢通。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在武漢檢查春運工作時強調 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春運服務
    1月31日至2月1日,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武漢檢查春運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統籌做好運輸組織和運力調配,強化安全應急管理,細化便民利民舉措,讓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5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