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將于清明節前接回國
2018-02-01 19:2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1日發布消息,經雙方磋商,韓方將于今年3月28日向中方再次移交20具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在此之前,雙方將于3月26日在韓國共同舉行裝殮儀式。

  當天上午,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會見了來訪的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余奭周一行。雙方就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表示願意推動兩部在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

  會見前,由民政部優撫安置局局長包豐宇率領的中方工作組和由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余奭周率領的韓方工作組,就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事宜進行了磋商,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署了會談紀要。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2014年至2017年已連續四年成功交接56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五次交接。針對今後發掘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韓方將本著人道主義精神繼續移交給中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中韓啟動第三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工作(組圖)
    3月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韓方工作人員裝殮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3月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韓方工作人員裝殮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2016-03-29 06:52:08
  • 中韓雙方舉行第三輪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
    3月28日下午2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共同舉行第三輪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夏雪 攝 圖片來源:人民網  3月28日下午2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共同舉行第三輪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
    2016-03-29 06:44: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55819